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媒体传真

《甘肃日报》:张萍委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2023-03-07 08:58

来源:甘肃日报 202323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深入云贵地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到庆阳开展地方审计工作,为陇南受灾茶农送去捐款……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所长张萍一直走在履职尽责的路上。

作为连任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张萍感慨地说,尽管是第三次当选,还是和第一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时一样激动,为地方经济发展、为群众关切问题建言献策的热情从未改变。

“履职尽责离不开深入调研,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把提案提得准、提得有依据,才有可能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采纳。”回顾十余年的履职路,张萍始终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做调研,在生动的现实生活中,以自己的视角发现问题,提炼提案,积极建言。

正是在调研中不拘泥于行业限制,下足了真功夫,才让张萍在全国两会上的提案亮点频出。她提出的关于推进全省农网建设、打造“陇中河套平原”、加大企业内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河西地区玉米制种科学发展等提案,得到国家相关部门认可采纳,为甘肃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更可喜的是,张萍于2019年提交的《关于企业扶贫支出在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提案》,被评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受到全国政协的表彰,我倍感荣幸、深受鼓舞,同时也激励和鞭策我在之后的履职中,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张萍说。

最近一段时间,张萍又在为组建“甘肃法财税评造”精英服务团的事忙碌着。今年,她将围绕加强会计师在财务监督中的作用、降低地方政府宏观债务杠杆率为西部地区给予更多政策倾斜等方面建言献策,为甘肃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