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领导讲话文稿>中央领导讲话文稿

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官网:财政部王军副部长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

2011-08-29 01:22

来源:紫光阁- 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1年06月10

 

48,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阶段小结》上批示:“旭人同志:财政部指导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党建体制优势,结合行业特点探索建立‘指标导引、自动比动’的活动机制,呈现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势头,促进了行业较快较好发展。希望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把业务发展与创先争优、加强党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行业科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建设”。在接到习近平副主席的重要批示后,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批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近平副主席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努力搞好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促进行业科学发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廖晓军,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勇、王军、纪检组长刘建华等也先后作出批示。

410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同志主持召开行业党委书记办公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王军副部长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习近平同志已经先后两次对行业作出重要批示,给我们以巨大鼓舞,是全行业莫大的光荣,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行业的重视和关心,对于进一步明确方向、激励斗志、增强干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行业党建,推动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谢旭人部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向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以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和动力,更加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更加扎实地提升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说,习近平同志从服务国家建设的战略高度对注册会计师行业提出了新要求、寄予了新希望,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行业党建和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及殷切期望,也是对行业职能作用和地位的高度肯定,必将为我们促进行业发展增添新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把握中央领导同志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切实转化为加快发展、加强党建的强大动力,为落实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添砖加瓦。 

行业党委副书记、中注协副秘书长董新钢说,行业发展和行业党建所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视关怀的结果,是中组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大力支持指导的结果,是财政部党组、谢旭人部长统筹领导的结果,也是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应倍加珍惜,牢记使命,更加扎实、勤奋地做好促进行业发展的各项工作。

中注协副秘书长杨志国说,去年以来,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机制建设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按照习近平同志批示要求,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巩固和扩大机制建设成果,更好地发挥机制的作用。

行业党委副书记、中注协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立群说,习近平同志2008年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就明确要求会计师行业作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突破口先行先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中,习近平同志深入行业调研考察,勉励我们探索实践。这次重要批示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行业党委委员、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刘光忠说,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将按照习近平同志批示要求,更加扎实地工作,更好地进行行业监督和指导,切实把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落到实处。

行业党委委员、中注协研发部主任白晓红说,习近平同志在批示中要求行业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对行业拓展新业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与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力推进新业务领域拓展,促进行业更多、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的列席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切实把中央领导同志及财政部领导的批示精神转化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加快发展、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全面促进行业科学发展,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多的贡献,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打算。

王军副部长特别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自恢复重建以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年来,特别是行业加强党建工作以来更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局面和大好形势。习近平同志在重要批示中对行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坚定了我们做好工作的决心。416日,召开各省区市财政厅(局)分管行业工作的厅局长、行业党委书记和注协秘书长会议,按照谢旭人部长的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并以此为重要契机和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再接再厉,埋头苦干,继续巩固和扩大体制、机制建设成果,全面加强行业制度建设,大力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着力促进行业人才建设,深入实施行业诚信建设,推动行业实现做强做大,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中央领导同志对行业的关心、厚爱、信任和重托。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