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业标准>其他相关文件

中注协就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发布技术指引

2016-04-15 08:59

 

 

 

201646日,中注协印发《会计师事务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为会计师事务所服务财政改革工作提供专项技术支持。

规范和加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中,财政部门积极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价,越来越多的会计师事务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这一业务领域,为财政改革工作提供专业服务。

为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的技术指导,满足会员执业需求,更好地服务财政改革工作,中注协于201310月启动了《指引》的制定工作。制定工作履行了调研、起草、专家论证、公开及定向征求意见等工作程序。

《指引》以预算法和财政部关于财政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系列规定为依据,结合注册会计师服务的专业优势和专业要求,突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特性,对会计师事务所绩效评价业务的承接、计划评价工作和编制评价工作方案、绩效评价的具体实施、形成评价结论和撰写评价报告等评价工作环节进行指导和规范,特别是在方案的编写、资料收集方法、资料的类型特征等方面,为注册会计师开展这一工作提供详细指导。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