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代表人士>媒体报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特约监察员胡少先:发挥专业优势传递人民呼声

2020-06-04 10: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2020-05-24

520日下午4点,北京的天空晴朗疏阔。载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飞机缓缓停靠在首都国际机场。全国人大代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胡少先和其他代表一同走下舷梯,心情如北京的蓝天一样明媚。

过去的一年多,胡少先做了很多功课。这次两会他带来1件议案和5件建议,涉及多个方面。

为了准备关于修正《劳动合同法》的议案,胡少先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专门成立工作班子,深入开展调研。去年9月启动调研工作后,我先后实地走访了浙江省劳动仲裁院、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以及传化集团、华润集团等单位,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人事管理部门的意见建议。他告诉记者。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传导到胡少先所在的会计行业。“2-3月本是会计师事务所最忙的双抢月份,我们却只能按兵不动,这直接对不少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了直接影响。胡少先说,针对这一突发情况,他在上班第一天便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特别授权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期限适当延长的建议》。

4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允许特定公司延期披露审计后报告,原则上不晚于630日。

密切联系群众、听取人民的呼声是人大代表的职责。胡少先此次除了带来《关于修正<劳动合同法>的议案》,还准备了《关于对任职多年的农村基层负责人建立养老补贴政策的建议》《关于调整物业管理行业分类的建议》等建议。

作为国家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近两年的履职经历使胡少先对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感触深刻。监察法的实施和国家监委的成立,不仅对反腐败资源和力量实现了有效整合,而且还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推动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胡少先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希望能够强化对各级法院行使权力的监督,督促司法机关及时处理纠正发现的问题,真正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胡少先建议。

原文链接:

http://m.ccdi.gov.cn/content/ee/f0/6132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