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人才培养>行业高端人才培养

中注协会员培养(高端班)项目首期集中培训开班

2020-10-23 10:07

 

20201019日上午,中注协会员培养(高端班)项目2020年首期集中培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开班,35名新入选学员及上国会和中注协相关人员参加。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主持开班式。

舒惠好表示,在财政部党组和领导的重视支持下,会员培养(高端班)项目启动了。首期集中培训的开班,标志着中注协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作开启了新篇章,也是协会会员服务和人才培养理念进行调整、转型、升级的“风向标。他回顾了行业恢复重建改革发展40年来,在党和国家、财政部党组的关怀指导下,行业在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服务国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十四五”期间行业制度体系建设的“四梁八柱”,即行业治理改革、制度建设、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方面“四个深化”的基本思路。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提出的“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对行业高端人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善于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学思践悟,勤于知行合一。最后,他希望,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不断瞄准项目目标,推动实现项目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国际化,不断迭代信息技术手段和工具的应用,实现项目管理的平台化功能化便利化,不断对接行业服务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实现会计行业实践型高端人才培养的融合化柔性化应用化。

刘勤表示,感谢中注协对上国会的信任与支持,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由“注册会计师培训基地”发展成为“国家会计学院”的历程,回顾了时任总理朱镕基同志“不做假账”的校训,以及在学院20多年来积累的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和国际影响力。他提出,新入选的高端班学员应当珍惜高端人才培训机会,努力成为行业发展的改革者和引领者。他表示,一是学院将秉承“持续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群体学习”的理念,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服务保障;二是学院将与中注协精诚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探索打造“国际标准、国内一流”的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刘波、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监管部主任李乐琴分别作为执业和非执业会员发言。

2005年以来,中注协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实施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注册会计师类培养项目,行业高端人才累计选拔15485人,毕业11289人。2020年,启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高端班)培养项目,首期共35名会员入选。

 

20201019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培养(高端班)项目首期集中培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开班

 

执业会员代表发言

 

非执业会员代表发言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