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防控疫情 注会行业在行动>信息动态

急难危重看担当 砥柱中流见初心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四个强化”战疫情

2020-03-31 03:57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四个强化”,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风釆。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组织引导到位。省注协秘书处班子领导多次召开电话会议、轮流值班指导行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运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行业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先后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致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广大会员及全体从业人员倡议书》、转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知道的99条科学信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同时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审计及行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联防联控战斗堡垒。行业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采取“党员+群众”“行业党组织+党员骨干”等多种方式,建立横向、纵向联防联控机制,截止20202月中旬,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放防控知识手册数共计3229册,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党员志愿者参与居民区值守人数达137人;组建抗疫突击队29支,参与党员百余人,完成重难点任务80个;在防控第一线奋战的干部、会员中,行业党员29人,非党员19人;各级党支部慰问困难人员68人次,帮助解决难题10余件;群团组织发挥巨大作用,参与的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合计200余人,形成了全行业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的强大凝聚力。

三是强化创新服务,推动正常业务工作运转。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通过微信群、网上办公系统,加强与常务理事、地方协会秘书长和各会计师事务所的联系,及时听取会员呼声,解决会员困难。根据疫情进展情况,28日及时对全省行业发出了《关于请会计师事务所继续推迟现场复工的倡议》;与此同时,联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知名教育机构推出免费网课,满足广大会员在家学习的现实需求;在线收集《关于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行业影响的调查问卷》反馈信息,在此基础上下发《关于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现场复工有关工作指导意见》,提出了有序复工的基本原则和具体安排、复工后的6点注意事项,并安排一位协会负责同志专门对接处理会员复工过程中的难题;317发布了《关于减免2020年度会员会费等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免收会费、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实施定向帮扶、支持“互联网+”应用等十个方面应对疫情对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影响,助力行业复工复产。

四是强化守望相助,踊跃开展捐赠救助活动。全省两级协会及会计师事务所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援。截至219日,全省各地注协秘书处及会计师事务所共259家单位已向抗疫一线累计捐款捐物共计181.19万元。河南省注协秘书处带头多方式捐款捐物,一是直接捐助援鄂河南医疗队物资43721.7元,向河南省人民医院捐款5700元;二是借助社会专业捐助平台,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会河南分会联合捐赠,利用北京春苗公益基金平台,分三次分别向河南省中医院等单位捐赠食品、医疗物资合计21万余元;三是在全省行业范围内组织两次调查问卷,根据疫情需要首批购置10000只口罩发往信阳、南阳两地,用于两地行业内疫情防控,第二批向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正在进行中。

3月初以来,为帮助会计师事务所缓解防疫物资困难,助力广大会员返岗复工,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多方努力、从省内省外采购医用防护口罩,向各市注协、各会计师事务所免费发放。截至330日,河南省注协集中采购的五批共12.27万只口罩已全部免费发放到全省18个市注协和45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