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媒体传真

凤凰网:全国政协委员:税惠政策送春风 企业“轻装快跑”

2022-04-12 14:19

来源:凤凰网甘肃 202243

全国政协委员张萍表示,立信甘肃分所深深受益于税收支持政策,作为财税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将深入宣传政策,让更多企业受益。

41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甘肃省税务局、兰州高新开发区税务局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开展税企党支部联建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市人大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甘肃分所所长张萍在活动中专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她表示,立信甘肃分所深深受益于税收支持政策,作为财税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将深入宣传政策,让更多企业受益。

 

张萍委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张萍说,今年在经济下行、疫情影响下,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张萍结合立信甘肃分所的发展,表示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深深受益,作为财税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将打通政策宣传享受方面存在的“中梗阻”,动员所里的会计师们深入宣传政策,让更多企业受益。

 

张萍委员2022年春节期间收到的好提案证书

张萍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她在2019年提出的《关于企业扶贫支出在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提案》,受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部委的高度重视,最终转化为《关于企业扶贫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 国务院扶贫办公告2019年第49号)。《公告》明确,自201911日至20221231日,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据实扣除。这项政策让全国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建档立卡贫困村受益。该提案被十三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评为全国政协2019年度好提案。

在联建活动中,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的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卫平和甘肃省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张万刚及税务干部还向立信甘肃分所的党员们解读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企业在税收政策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辅导,并了解企业需求,征求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安卫平表示,高新区税务局将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为企业当好“店小二”,为企业答疑解惑、纾困解难,推动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与企业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萍委员与省税务局、兰州高新区税务干部交流

张萍对各级税务部门多年来对企业的支持帮助、对全国政协提案的启发引导等表示感谢。她希望,税务部门和专业财税咨询服务机构加大合作,共同宣传好落实好惠民利民政策,在帮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上加强沟通配合,让税费优惠政策更快惠及企业创新发展,同时也希望能常态化开展税企党支部共建活动,增强党建工作合力。

作者:兰州高新区税务局 刘爱国

(甘肃税务官方公众号)

原文链接: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jX--7jdXg9nnrEO7XiwxepUeUIKCKGMmHAWYjgn4-_TnSc8ZkaMNPBSNM3-_UM9lsBYhkR7dWeqpy4MbsbM0fD8xA____?spss=np&channelId=LOCAL&aman=7ab8db91b1q6a2Oe22H99crca4x47dA5caB066da8b&gud=3K260S112J134e500C000w004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