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要闻

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2022-07-04 17:05

 

202271 来源:会计司


  630日,财政部举行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上线仪式。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出席仪式并讲话。 

  朱忠明指出,建设统一监管平台是切实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的有效举措,是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统一监管平台的重要意义,把建好、用好统一监管平台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持续加强统一监管平台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优化平台功能,不断提升平台效能,推动各级财政部门、行业协会形成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清晰流畅的业务流程、协同高效的监管格局,切实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建设注册会计师统一监管平台,并于630正式上线运行。统一监管平台坚持便民、高效、协同的理念,涵盖了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全生命周期监管的各个环节。在原有业务报备功能基础上,新增审计报告赋码验证功能,打通了信息报备、系统自动防伪贴码、报告解密、查询验证等各个环节,实现了相关事项“一口填报、一口办理、一口办结”。监管部门、报告使用者和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等多种方式,查验审计报告的“真伪”,简便易行、全国通用。 

  财政部会计司、监督评价局、信息网络中心、中注协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上线仪式,各省财政厅(局)、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各省注协、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上线仪式。


  (原文链接:http://kjs.mof.gov.cn/gongzuodongtai/202207/t20220701_3824332.htm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