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要闻

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岗位能力培训班)首期管理合伙人培训班开班

2022-07-25 10:48

720日上午,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岗位能力培训)首期管理合伙人培训班在江苏镇江开班。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江苏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载林,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王东,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白晓红出席并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万文翔主持开班式。77家会计师事务所111名管理合伙人参加开班式。

舒惠好同志指出,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岗位能力培训是财政部“十四五”时期重要人才工程之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 以及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的具体行动,也是面向社会经济发展对行业发展提出新要求的积极回应。他强调,在新时代,面临新开局、新起点、新考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应当按照“五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心怀“国之大者”,以全面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国家建设能力为目标,主动融入,勇于担当,着力在政治站位、职业道德、专业水平、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提升上下功夫。他要求,要把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岗位能力培训项目打造成为知识分享的平台、业务交流的平台、事业发展的平台,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真正实现既定的培养目标。他希望,学员要树立终身学习、持续提升的学习理念,要享受学有所悟、激发思考的学习过程,要建立学用结合、服务实践的长远学习目标。

王东同志介绍了行业落实国办发30号文取得的成效。他要求,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工程要做好顶层设计并注重实效,在加强岗位能力建设的同时,要注重中青年人才培养,每个培训项目都要在能力框架研究的基础上,合理设计培训课程、优化培训模式、着力提高培训效果。他指出,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工作,在抓好统一监管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上持续发力,以推动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做好2022年“四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工作,以加强对行业“潜规则”的整治规管,整顿行业秩序,整肃行业风气;持续做好行业制度建设和实施,以进一步完善行业基础性制度体系。

李载林同志指出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开拓进取,实现了行业发展规模的不断壮大、发展质量的稳步提升。他对此次培训班在江苏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参加培训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服务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行业高水平建设探索路径。

白晓红同志介绍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在财政部对学院服务行业人才培养“专科优势”定位方面的配套改革和创新举措,并表示将陆续建成一系列支撑体系以支持保障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程。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梁春同志、容诚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肖厚发同志、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惠琦同志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国办发30号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能力建设等内容发言。

培训班邀请来自党政机关、大型央企、会计师事务所、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形势与政治、宏观经济趋势、行业政策解读、领导力提升等内容进行授课,包括专家讲授、小组研讨、对话论坛、辩论赛等多种培训形式。

 

720日上午,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岗位能力培训)首期管理合伙人培训班在江苏镇江开班。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出席并讲话。

 

江苏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载林,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王东,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白晓红出席并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万文翔主持开班式。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