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行业新闻

云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椿元深入会计师事务所调研

2023-08-09 16:12

 

627日,云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椿元以“四不两直”方式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昆明分所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云南分所调研,了解会计师事务所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执业监督作用以及接受财政部门行政监督和行业协会自律监督的情况。

王椿元随机走进上述两家会计师事务所业务部门与一线从业人员交谈,询问他们工作中存在哪些困难。从业人员反映,目前对会计师事务所有监管权限的部门较多,每年应对各类检查压力较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缺乏高端专业人才。王椿元一一作出回应,他指出,对于多头监管的问题,云南省财政厅正在推动出台《云南省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工作机制》,通过建立事前工作互商、事中监督互进、事后成果互享、全程信息互通的工作机制,与各类监管部门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也切实给监督对象减负;对于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目前云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已经将会计师事务所纳入人才培养范围,每期都有来自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优秀人才入选,云南注协也在持续开展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已开展选拔培养了2期近100名行业高端人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王椿元强调,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中央政令畅通、规范财经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注册会计师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行业“国之大者”,不断强化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健全完善行业自律监督机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督促引导作用,持续提升财会信息质量和内部控制有效性;要持续加强执业监督能力建设,确保独立、客观、公正、规范执业,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摘自云南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