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行业新闻

江西注协、评协联合举办风险防控典型案例讲解分析会

2023-08-29 15:32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帮助广大执业机构共同提升风险控制能力,推动行业更好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728日,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资产评估协会联合举办风险防控典型案例讲解分析会。江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邓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市区38家会计师事务所、9家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来自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的一线代表,结合自身经历,选取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案例,讲解了执业过程中应予以重点关注的风险,以及应对风险的经营理念、制度机制和方法举措,并着重强调要坚守执业准则和职业道德,高度重视质量控制体系、诚信文化及团队培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邓忠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就加强行业质量体系建设、提升风险控制能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以风险控制为核心的质量控制体系,增强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无论承接业务还是执行业务,都必须合法合规,程序到位。二是要推动执业机构做优做强,支持走合并联合之路,引进先进管理理念,改善行业执业环境。三是要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协会开展自律监督和机构执业监督提供技术支撑,以数字化手段赋能行业规范发展。四是要建立更加有效的自律监督体系,用大力气规范市场秩序,纠正违背职业道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行业稳定和行业形象。五是要做好会员后续教育和高端人才培养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咨询等“短板”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六是要大力推动行业诚信教育,弘扬诚信文化,引导从业人员提高诚信水平、执业技能和服务质量。

参会执业机构表示,此次会议内容实用,对于如何识别和防范风险、如何精准应对风险挑战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于进一步提高自身风险控制能力很有指导意义。下一步,江西注协、评协将继续举办案例分析研讨活动,营造学习案例、研究案例、应用案例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摘自江西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