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行业新闻

北京注册会计师行业数字化创新服务论坛在服贸会期间举行

2023-10-16 17:03

 

93日,由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的“打造数字生态服务数字中国——北京注册会计师行业数字化创新服务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行的活动之一,本次论坛旨在充分展示北京注册会计师行业最新数字化服务产品,分享先进经验,展望行业数字化服务的新趋势、新领域,对接服务需求,共商数字生态,共建数字中国。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昌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孙璀,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卫东,北京市财政局一级巡视员于保江等出席论坛,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所、国际会计组织、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陈军在致辞时指出,作为北京市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注册会计师行业以审计主业为平台,在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央企对标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双碳”目标实现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数字化创新成果,为助力首都“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了重要专业作用。希望树立数字化发展新理念,创新数字化服务产品,促进产学研用协同联动,为建设数字中国、打造首都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蒋昌俊在致辞中提出,数字化创新正使注册会计师行业能够以更高效、更精确的方式为企业服务,并为国际化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和途径。希望借助本次论坛,充分交流、深入思考,共同探讨数字服务贸易的发展前景,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数字化创新,为中国数字服务贸易发展贡献各方力量。

在致辞中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要充分认识服务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构建高效智慧的新审计模式,积极拓展数字化增值服务内容,切实发挥协会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持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论坛还进行了项目签约、成果发布、主旨演讲等环节,展示了北京注册会计师行业数字化服务发展的新成果,汇聚了研判数字经济时代发展趋势的新观点,开启了产学研协同打造数字生态圈的新起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北京注册会计师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数字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

   (摘自北京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