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行业新闻

互学互鉴提能力 比学赶超促发展
——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举办四期“行业党建 我们这么干”开放课堂

2023-11-09 16:22

 

为加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互动交流,解决当前行业党建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行业走深走实、见行见效,9月下旬至10月,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先后举办四期“行业党建 我们这么干”开放课堂。省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任薇到场指导和点评总结,并对行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长沙地区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等40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

四期开放课堂中,省行业党委先后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代表参观了天职国际湖南分所联合党支部、中审众环湖南分所联合党支部、湖南建业事务所联合党支部、湖南中信高新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办公场地和党员活动室,查看了党建宣传栏、支部会议记录本等。荣获行业“标杆引领”型党组织和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21个党组织负责人先后围绕党建工作融入青年员工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履行社会责任、诚信服务精神文明企业创建、事务所文化建设、党建品牌建设、深化“党建+业务”、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等党建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分享交流。

大家表示,通过边看边听、边学边悟,真正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找准了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今后工作中,要对标对表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谋实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贯通,促进党建与业务双向提升、全面过硬。

举办“行业党建 我们这么干”开放课堂,是省行业党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业落实落地,切实增强行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具体行动;是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主题教育在行业见行见效的务实举措;是缩减基层党组织工作差距,推动行业党建整体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通过开放课堂推动行业各基层党组织之间互学互鉴、互促共进,切实解决当前行业党建中存在的不懂、不熟、不会等问题,帮助各基层党组织总结提升,让好的党建工作理念和做法得到复制、推广、运用,让行业更多的党务工作者相互启迪、碰撞火花,不断提升行业党建工作质效。

下一步,省行业党委将从21家基层党组织分享材料中择优录制“微党课”,上传“湘会直播”平台供全省行业党员点播学习,并参加行业十佳“微课”评选活动,加强宣传推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