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通知公告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征集2023年度课题选题的公告

2022-10-20 09:19

为统筹行业资源开展行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进一步促进行业智库作用发挥,更好地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服务国家建设中的潜力和作用,现就我会2023年度课题选题征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方向

课题选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研究;围绕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研究;围绕行业服务国家财政中心工作的研究;围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研究。要充分体现课题研究的决策支持作用,课题研究成果能够为有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破解行业发展前瞻性、基础性问题。

二、选题要求

要体现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突出原创性、开拓性、现实性和针对性,既要立足行业实际,也要“心怀国之大者”;选题文字应当规范、严谨,并避免与已立项的协会课题相重复,凡与往年协会课题内容相似的选题将不纳入征集范围。

三、选题格式

推荐选题时请附选题的研究意义(详见附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课题选题征集表》)。

四、推荐时间

请于20221115日前,完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课题选题征集表》发送至中注协邮箱zhangtongfei@cicpa.org.cn

附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课题选题征集表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1020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