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业标准>准则国际趋同

IAASB就三项准则修订文本公开征求意见

2019-03-01 04:01

 

201928日,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发布三项质量管理方面准则的修订文本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201971日。

征求意见稿就会计师事务所如何对执行财务报表审计和审阅、其他鉴证和相关服务业务实施质量管理作出重要修订,旨在提升项目质量。本次修订体现了如下思路:一是使准则更加现代化,以适应不断发展和日益复杂的环境,包括如何应对新技术、网络和外部服务供应商的影响等;二是强化事务所的领导责任和问责机制,改善事务所治理;三是强化对事务所质量管理体系的监控,及时纠正缺陷;四是强化项目合伙人对项目的领导责任和对审计质量的责任;五是强化项目质量复核,包括项目承接、执行、工作底稿等方面。

此次IAASB发布的3项准则的征求意见稿,分别是《国际质量管理准则第1——会计师事务所对执行财务报表审计和审阅、其他鉴证和相关服务业务实施的质量管理》《国际质量管理准则第2——项目质量复核》《国际审计准则第220——对财务报表审计实施的质量管理》。其中,《国际质量管理准则第2——项目质量复核》为新拟定的准则。同时,IAASB还同步发布了相关起草说明,对准则修订(拟定)的背景及主要内容、生效日期等重要问题进行阐述。此外,IAASB还提供了额外的指导材料,包括示例和常见问题及回答,以帮助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理解准则,并在不同情形下运用准则。

相关材料可从以下网址获得:http://www.iaasb.org/quality-management。如有任何意见建议,可在该网页向IAASB直接反馈。也可将意见建议发送至中注协邮箱standards@cicpa.org.cn,中注协将统一向IAASB反馈。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