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刘仲藜会长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词

2009-01-15 03:39

 

(2004年11月3)

 

各位代表:

  经过三天紧张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大会讨论审议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工作报告,修订通过了新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正式成立了8个专门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未来五年行业建设的奋斗目标,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是行业自1996年以来的一次盛会,是在我国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引起了行业广大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更得到了国务院领导、财政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同志、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同志亲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行业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令人振奋和鼓舞,坚定了我们发展好注册会计师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也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理事会在行业建设和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重大进展,回顾并总结了20多年来行业建设和发展的成功经验,对行业的未来发展和协会今后工作,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行业执业环境的改善表示了深切的关注。过去的8年,第三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我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第三届理事会以及各位会长、副会长,并且向历往各届的理事会,为行业发展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推选我为新一任会长,我感谢在座各位以及行业同仁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和历届一样,积极团结新一届理事会,在行业建设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努力进取,潜心工作,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我们将坚持以诚信建设为主线,以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为根本宗旨。在关注行业利益的同时,注重维护好社会公众利益; 在加强执业队伍专业素质建设的同时,注重行业职业道德的提升; 在加强会计师事务所质量和风险控制的同时,注重行业诚信文化的培育和发展,通过我们上下共同不懈努力,全面提高行业的执业质量和职业道德水平。

  我们将积极树立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既要大力加强行业自身建设,也要竭力协调改善外部执业环境; 既要积极对外开放会计服务市场,也要努力推进我国会计师事务所走向国际市场; 既要不断发展和创新会计审计技术,也要深入探索和改革创新行业的新的管理体制; 既要进一步推动行业在经济发达地区的加速发展,也要下大气力培育和开发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行业服务市场,推动行业健康、协调地向前。

  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和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行业建设与发展的规律,改革创新并不断完善行业的自律管理体制。要大力加强协会自律管理和服务的功能建设,积极处理好提供服务与加强管理的关系,提高行业的自律水平; 要继续加强协会的决策组织建设和运行机制建设,提高协会行业管理和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要进一步加强协会秘书处的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秘书处的执行能力和执行效率,为推动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和体制保障。

  我相信,在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财政部的监督和指导下,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将团结和带领行业全体会员及广大从业人员,团结一致,振奋精神,积极进取,继往开来,把我国注册会计师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水平,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现在,我宣布,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谢谢大家!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