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重庆

重庆市注协召开行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2017-02-24 03:03

近日,重庆市注协召开了行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会上,各党外代表人士不仅分享了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工作中的经验、感想,还就有关行业后备人才队伍建设、行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培养、选拔和推荐工作、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参加实践锻炼以及如何进一步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增强行业公信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重庆市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党建处副处长周功平指出,行业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工作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两者环环相扣、密不可分。加强党建工作是为了更好的促进行业发展,同时行业的发展要想走得好、走得顺、走得正,就离不开党组织的领导和引领,要通过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凝聚群众、创新行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注重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

重庆市委统战部新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王鸿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党建工作的一个新领域,要把统战工作融入到党建工作中,通过开展政治思想引导、参与社会服务、国情民情调查、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开展评选表彰等活动,充分展示行业优秀代表人士的形象,提高政治意识。要提升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各代表人士不但要做大做强企业,还要积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通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回馈社会来树立企业、行业的形象,提升社会影响力。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新专联党委书记李长明对如何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促进和构建和谐社会凝聚更广泛的力量,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等方面提出希望:一是行业党委要履行好党赋予的圣神职责和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二是党外代表人士要按照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行业有影响、社会有贡献、参政议政有愿望和能力的要求,加强各方面的学习,积极参加实践锻炼,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三是党外代表人士要有责任担当,要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支持本机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要有党的意识,要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面对一些社会矛盾、社会问题、重大事情要积极参与、发表,发出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要直接参加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专业人士的作用。四是积极回馈社会,力所能及的用自己的专业来回馈社会,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经济的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彭涌要求,注协要认真听取各位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探索有关行业党建、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思路,主动争取市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形成行业党建、行业统战、行业发展“三维一体”整体发展的新格局,引导行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事务所,加大在行业发现人、培养人、推荐人的工作力度,建立一支高素质、具有影响力专业人士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打造一个平台,畅通一个渠道,发挥一个作用,进一步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增强行业公信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重庆市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