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重庆

重庆市注协:真抓实干,促进行业持续发展

2017-06-08 10:41

 

2016年,重庆市注协以增强行业专业服务和创新能力为核心,做强做大与做精做专相协调,诚信道德教育与专业素质提升相结合,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促进,在行业发展、行业党建、人才培养、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有效促进了行业持续发展。

创新服务,加强专业服务建设。一是组织15家会计师事务所为15家创新、创业企业免费担任为期一年的“创业顾问”,为企业提供实施税务筹划、制定经营发展战略、建立内部控制等管理咨询服务。二是大力推广电子年检专刊的使用,简化机构在招投标入围、司法鉴定资格延续等方面相关证明出具中的繁琐流程,为机构和委托单位提供便利。

强基固本,深入推进行业党建工作。一是通过举办“当好支部书记”培训会和党建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分步骤、分阶段、分内容有效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二是通过“四个方面”的举措,做到了会计师事务所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目前,全市共有会计师事务所104家,应建已建党组织60个,其中属地管理6个,隶属行业党委54个(联合支部1个)。

完善机制,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培养和打造一支专业过硬、充满活力的行业中坚力量,2016年市注协首次选拔管理类、专业类行业骨干98,建立行业人才库。同时,对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职称、全国领军人才、重庆市领军和青年英才,以及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合格的125人实施了奖励。

自律管理,提升执业质量。一是通过定期整理、发布诚信档案,出具诚信证明,构建行业诚信体系。二是开展执业质量检查,加强日常监管。三是加强事前和事中监督,创新监管模式。从项目执业质量和项目成本监督入手,利用报备信息系统等多渠道信息,开展多种形式监管,2016年下发提示函、警示函16份、约谈机构10家、约谈执业人员23人。

(重庆市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