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贵州

贵州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6-06-28 03:42

2016525日,贵州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贵州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贵州省财政厅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何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贵州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贵州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实施“九项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工作方案》明确了11项学习内容,要求行业党员要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要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要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的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工作情况,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等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在做好合格党员方面,《工作方案》提出,在坚持“四讲四有”,争当“五个先锋”的基础上,着力“四做”: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带头人;做遵纪守法、崇德向善的模范;做诚信经营、扶危济困的楷模;做岗位标兵和行业能手。在学习教育的主要环节和措施方面,《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到“一月一学习、一季一研讨、一季一党课”的安排开展学习教育。年底前,还要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贵州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实施“九项行动”:一是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宣讲活动。二是在全省行业开展党组织集中组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学习教育的组织基础。三是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四是在全省行业内集中开展送学入企(入所)活动。五是集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培训,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六是集中整改一批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活力。七是集中开展“助推发展、助力小康”活动,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八是集中开展党建典型选树活动,推出一些可复制可借鉴的楷模和样板。九是集中开展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何建明强调,在行业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省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机遇,是加强行业党组织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把握好“学什么、怎么学”,要把握好“怎么做合格党员”,要把握好学习时间如何结合事务所工作实际,要把握好如何开展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分类指导以及推动落实。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推动行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抓好组织覆盖,抓好队伍建设,抓好作用发挥。

会上,贵州省行业党委还向37家事务所基层党组织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贵州省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