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海南

扛起责任担当大旗 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举行产业扶贫公益服务活动签约授旗仪式

2019-08-06 04:32

 

715日,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省财政厅六楼会议室举行产业扶贫公益服务活动签约授旗仪式,宣告正式成立产业扶贫公益服务联队,并对海南儋州、五指山、白沙、临高、乐东等5个市县的产业项目资金安全性管理开展公益帮扶活动。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市县政府领导出席仪式。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洪日南主持仪式并致辞,儋州市副市长符巨友作为合作签约方代表、立信海南分所所长李进华作为公益服务联队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何永梅代表行业与接受公益帮扶的 5个市县政府签订了公益服务合作框架协议。

洪总会计师在致辞中对公益服务联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现场授旗。他指出,公益是一项伟大而高尚的社会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也是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风范。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现代会计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代表,肩负着经济监督的重要职责,有责任、有义务、讲担当、讲贡献。他希望,公益服务联队秉承公益至善的理念,志存高远,砥砺品格,扛起责任担当大旗,以无私的奉献和优质的服务展现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风采。

符巨友副市长在发言中对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产业项目资金精准帮扶公益服务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精诚合作,密切沟通,全方位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程跟踪服务,确保产业扶贫项目更加规范、资金管理更加到位、带贫减贫效益更加明显。李进华所长在发言中表示坚守廉洁自律,恪尽职守,保质保量完成约定的公益服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专业服务、自律的职业操守模范践行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社会责任。

今年以来,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依托专业优势和人才统战优势搭建平台,积极探索推进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今天的签约仪式是行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的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同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的新举措、新路径,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的重要体现,更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标志着我省行业正式开启产业扶贫助力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篇。

新成立的公益服务联队,由26家会计师事务所自愿申请加入,计划用一年半的时间,给予帮扶的市县产业扶贫项目免费提供建账核算,财务培训、管理咨询、风险评估、项目优化等专业服务。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