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河北

河北省注协召开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创新服务座谈会

2017-02-07 04:56

 

近日,河北省注协召开了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创新服务座谈会。会议就中小事务所如何进行市场定位做精做专、完善提高事务所内部管理提升竞争力,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中小事务所要想实现转型发展,必须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要加强事务所内部治理。要进一步完善事务所内部治理结构,创建更具价值的薪酬分配、人力资源管理、股东进出机制及人员晋升机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还要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根据业务需要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确保专业知识迅速共享,从制度上保证事务所健康稳定发展。二是要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中小事务所要抓住机遇,主动分析市场需求,大力拓展新的服务领域和范围,不断挖掘中小企业在财务咨询、公司秘书、代理记账等方面的潜在需求,将隐形需求变成显性需求。三是要切实提升专业服务质量。中小事务所要根据当前业务开展情况,结合自身优势,把专项业务做精做专,做出名气,做出品牌。同时,还要建立健全事务所间的沟通机制,组建联合平台,携手开拓市场,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规范执业,更好地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

河北省注协秘书长吴士如要求中小事务所要从六个方面做好创新工作:一是要做到思想观念创新。事务所要转变各自为政,不相往来的观念,根据事务所业务需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事务所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二是要做到管理创新。事务所要理顺股东、注册会计师及从业人员之间的关系,注重培养人才,吸收新的股东,增加事务所新生力量,为事务所转型发展奠定人才基础。三是要做到业务创新。事务所要根据自身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同时,河北省注协也将根据中小事务所业务开拓需要,进一步推动中小事务所在绩效评价、破产管理等方面的业务,为事务所拓展业务提供支持。四是要提高风险意识。事务所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执业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业务。五是要强化学习意识。事务所一方面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研究,提高对业务的胜任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学习研究,提高对相关形势及政策的把控能力,准确把握政策意图,及时发现未来业务开发的政策机会。六是要有吃苦的精神。事务所开展新业务,进行创新发展,就必须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要不怕失败,敢于试错,走别人不敢走的路,只有这样事务所才能在当前改革的浪潮中有所创新,有所发展。

(河北省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