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河北

河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金树林听取河北省注协年度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汇报

2017-02-10 04:05

 

近日,河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金树林到省注协听取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汇报,并就河北省注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

金树林对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思路清晰、准备充分、重点突出、纪律严明,各检查组认真负责、敢于担当,敢于披露问题,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事务所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执业质量。

金树林强调,执业质量检查是《注册会计师法》赋予注协的职责,要充分发挥好行业自律监管作用,进一步提升事务所执业质量和内部管理水平,促进行业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一要切实重视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坚持常抓不懈。要把执业质量检查作为检验行业各项工作的标准,把开展执业质量检查工作作为提升行业整体执业水平的重要手段,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变年度检查为日常检查,推动行业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二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检查作用。要积极探索、总结规律并不断创新,改变以往以市为单位的检查方式,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省事务所开展周期性、系统性和全面性检查。同时,要强化重点检查,对执业质量较差,整改不力的事务所要加大复查力度,实施跟踪检查,提升检查效能。三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要认真梳理今年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完善执业质量检查相关制度规定,积极探索分级分类监管制度,提高监管效能,提升监管工作的科学化、人性化和精细化水平。同时,要结合执业质量检查,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亮点,扎实有效做好事务所业务能力提升和行业领军人才班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注协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作用。

金树林还就加强注协班子队伍建设和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注重班子建设。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来抓,注重班子成员之间的优势互补、配合协调,做到团结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二是要强化纪律建设。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狠抓效能建设,引导全体员工树立纪律意识,严格执行请销假、考勤登记等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要加强党建工作。要按照财政厅党组、中注协行业党委要求,认真做好行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党委服务党员群众、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作用,切实增强行业的凝聚力,激发广大会员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促进全行业形成合力,推动行业各项建设和谐发展。

(河北省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