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河北

河北省注协:改善行业业务结构,服务资本市场建设

2017-05-26 03:02

 

2016年,河北省注协大力实施行业发展战略,不断提升行业服务会员、服务市场、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宣传推广、拓展业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建设性工作,进一步推动了行业健康发展。

加强宣传力度,提升行业社会影响。首次开展“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在财经专业的50余所高校开展宣讲和招聘活动,3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实训对接和开放日、现场、网络问卷调查等活动、河北人才网事务所专场网络招聘等活动,让政府有关单位、社会各界以及在校学生充分认识和了解注册会计师行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注册会计师领域、跻身高端会计人才行列,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拓展业务领域,服务资本市场建设。组织事务所参与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的四板挂牌业务,目前在交易所挂牌的四板公司,我省事务所客户占比超过70%。协调帮助石家庄市14家中小型事务所发起成立了石家庄市代理记账协会,以团体形式加盟会计软件公司的系统网络,以“互联网+”形式扩大了业务规模。依托注册会计师审计业务平台,管理咨询、内控制度设计等业务全面开展,传统审计业务占比日益降低,全省行业业务收入结构得以改善。继续推进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监督检查会计服务试点项目和南和县农村财务公开会计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开展创新服务案例征集工作,征集创新案例8个并整理成册。

加大扶持力度,提升综合竞争能力。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与北京、天津兄弟协会沟通协调,在业务合作、继续教育、行业党建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引导我省事务所加盟全国大所,提升竞争能力。举办河北省中小事务所创新服务座谈会,共同探讨中小事务所转型发展新思路、新领域。对全省330余家事务所开展综合评价。完善指标标准和数据,使综合评价工作更具权威性、科学性,前百家事务所2015年度总收入占全省总收入的80.75%。将综合评价结果向省国资委、省科技厅、省农信社、省教育厅等政府部门推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河北省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