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黑龙江

黑龙江省注协召开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6-04-27 05:22

近日,黑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全省70多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上姜军秘书长做了工作报告,于宏会长做书面讲话。

报告总结了省注协2015年的各项工作。在行业党建方面:一是加强了行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实现行业党委和行业协会领导双向进入。二是注重理论学习,提升党员骨干的领导能力。三是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四是加强了行业统战工作。五是加强了行业党建宣传工作。六是加强了行业团建工作。七是积极为行业党建工作提供经费支持。在业务管理方面:一是召开了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二是完成了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及注册管理相关工作。三是完成了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及考试工作。四是组织开展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和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作。五是组织开展了我省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六是组织开展了会计师事务所财务管理及业务收入和会费上缴情况的专项检查。七是举办了行业第二届“诚信杯”羽毛球比赛。

对于2016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如下要点:一是在组织建设、开展党员活动、加强党建经费管理、加强团建工作、统战工作等方面继续抓好行业党建工作。二是按照中注协要求积极开展“创新服务年”活动。三是做好注册会计师注册管理工作。四是继续抓好省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五是加大监管力度,促进提高行业诚信水平。六是继续抓好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和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七是完善行业信息化建设。八是修订完善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办法。

会议最后,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省注协会长于宏做了书面讲话,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在国家发展改革的战略推进中把握行业发展机遇。二要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三要组织开展好“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四要持续加强各级注协建设。

(黑龙江省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