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黑龙江

黑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7-06 04:13

近日,黑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了“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省行业党委书记、财政厅副巡视员于宏发表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省财政厅以及中注协行业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宣布了《黑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全行业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要结合行业特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巩固行业党建成果,进一步解决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扬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黑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好务的指导思想。确定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以“四讲四有”为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全面提高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的目标任务,并提出了确保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的活动形式和组织保障措施。

会议确定由省行业党委书记于宏担任组长、专职副书记姜军同志为副组长、各党委委员和各市(地)行业党委(党总支)书记为组员的“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小组”成员名单和各成员联系点安排。

于宏以“创新方式讲党课”的形式,交流了在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一要领会意义、理解内涵。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对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基础作用,对贯彻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保证作用。二要把握目标、明确任务。明确学什么、怎么做、要解决什么问题。要用科学的方法,结合行业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要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方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方面、党的宗旨意识方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方面以及在“四风”和“不严不实”等方面的问题。 三要抓住重点、确保实效。落实责任、坚持经常、学以致用,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中心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更好地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建设的作用各级财政部门、行业党委和注协也要通过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执业氛围,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简政放权,切实减轻事务所负担。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深刻认识到在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激发了全行业党员在“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中,在服务国家建设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为黑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及各项工作的开展开创了新局面。

(黑龙江省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