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青海

青海省注协召开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16-12-08 10:37

近日,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由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志明同志主持,在宁的14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为推进全省行业的规范管理,协会秘书处将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本着从重从严的原则,不断加大对行业兼职人员的查处力度。对于提供转所等虚假资料的事务所,协会秘书处既要从重处理兼职人员,有的要按程序向兼职人员原单位和纪律部门进行沟通,协商进行惩处。对于上报材料把关不严,甚至弄虚作假的所长,也要从重进行处理,坚决刹住兼职人员问题查处不断的歪风。

会议要求,对于部分事务所先后发现社会不法分子冒充本所出具给客户的虚假报告的问题,原则要求事务所按司法程序进行报案处理,协会秘书处将积极进行配合调查。为此,要求各事务所所长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特别要对部分不太老实的“内部人”,要加强教育管理,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同时,各事务所对培训工作重视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所长要带头抓好学习,努力提升执业水平。为切实解决执业质量检查整改成效不大,执业水平提升不明显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要对个别内部管理不规范、执业问题较多,且整改不力的事务所要进行严肃惩处,切实让行业引以为戒。二是要加强培训,在省内组织开展“大所带小所”的业务帮扶活动,切实提高小所的执业质量。三是要继续组织开展好“执业质量检查观摩及点评活动”,加强经验交流、示范引领等作用,扎实推进行业提升执业水平。

(青海省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