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调研事务所党建工作

2017-03-15 10:55

 

201732日,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赴海信会计师事务所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胡昌升指出,一是事务所党员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讲真话、真批评,讲问题、提意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较好贯彻落实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达到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目的,起到了“咬咬耳朵、拉拉袖子”的互相提高、互相提升的作用;同时事务所的党员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四个摆进去”,要及时相互提醒,要做说真话的好朋友,决不当说假话的虚伪人。二是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要“一肩挑”,对事务所党建工作重视支持较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事务所党建工作才能开展规范、氛围浓厚。三是事务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做法,符合社会组织规模小、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工作成效明显。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拓展学习教育内容,创造性开展“学习党章、学习讲话、学习业务,做合格党员、做学习模范、做业务能手”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和引导党员“争创先进事务所党支部、争当学习模范、争当业务能手”,彰显了行业的特色,创新了党建工作方法。

胡昌升强调,行业党建工作要抓创新,不创新就无特点,不创新就难推进,要针对事务所规模小、流动大、管理难的特点,在创新方面下功夫、求实效。青海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载体丰富,抓基础、抓创新、抓融合工作扎实,彰显特色,担当了社会责任,成效明显。行业党委制做的《青海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巡礼》多媒体介绍片,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注重挖掘行业优势,创造性地拓展活动内容,切实将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相结合、与诚信执业相结合、与“合和”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创建先进会计师事务所相结合行业党委探索开展的“五心”活动等系列活动,创造性地把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相互渗透和促进,抓得实、有成效,并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发挥专业优势,既弘扬了正能量、回馈了社会,又进一步增强了行业党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同时,能充分运用好互联网、手机微信等方式,以小组分散的方式把党建活动开展到项目上,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这些创新做法彰显了行业特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青海省财政厅党组、青海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表示,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进一步加强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青海省行业党委将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认真查找不足,主动寻求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帮助,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胡昌升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结合“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开展,进一步突出抓党建工作责任促党建工作落实、抓组织领导核心促支部建设规范、抓党建工作创新促行业健康发展的“三抓三促”工作思路,扎实推进行业党建工作,确保行业党建工作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当好样板、成为示范、走在前列。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