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青海

青海省注协:加强管理,注重引导,扎实推进行业建设

2017-06-08 11:04

2016年,青海省注协继续贯彻服务国家建设主题和诚信建设主线,围绕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行业人才培训工作,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夯实行业党建基础,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强行业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全省行业的发展,努力提升经济鉴证服务能力。

持续抓好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全省执从业人员的执业水平。2016年,分别针对事务所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人才、助理及从业人员开展不同类别的培训共12期,培训人数约500人次,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效果。举办送教西部“新业务拓展培训班”,加强事务所业务骨干新业务专业胜任能力

不断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净化行业执业环境。探索多方位、多形式的执业质量帮扶措施。一方面做好日常的专业技术支持,另一方面在执业质量检查过程中,强化对事务所的业务指导,把行业惩戒与质量帮扶有机结合起来,由点及面地推进整体执业质量的提高。

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开展“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为主线,组织行业党团员开展了“学党章、学团章、学业务,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团员、做业务能手”活动。参加省社工委组织举办的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交流互动学习现场推进会,制作《让鲜红的党旗在青海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征程高高飘扬》宣传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栏等,受到省社工委的肯定。

认真履行服务管理职责,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大对注册会计师执业情况的动态监管查处力度,完善拟设立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或股东出具证明工作的审查流程,创建诚信健康的行业发展环境。通过电话沟通和实地走访相关单位,核实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在行业兼职挂靠情况,并依法依规做出处理。

扎实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推广中注协法律法规库和经济数据库,扩大事务所使用数据库的覆盖面,提高行业用户使用率和满意度;引导事务所依托门户网站发布信息,采用专业审计软件执行业务,提升服务效能。

(青海省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