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深圳

深圳市注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并举行诚信执业宣誓仪式

2016-06-28 03:35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广东省委、深圳市委、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和深圳市财政委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 2016519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深圳市社会组织纪委副书记谢清顺代表市社会组织党委作讲话。谢清顺围绕为什么要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握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好怎么学怎么做等三个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谢清顺强调,将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与注册会计师执业要求结合起来举行的诚信执业宣誓,是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亮点,不仅结合了行业的实际,而且形式新颖。行业党委提出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在行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有效的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对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麦炳志指出,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结合行业的特点,坚持联系工作实际,确保工作措施可行、工作方法行之有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第一,作为党员,要坚持“学”、“做”相结合,以知促行,不能“两张皮”。第二,作为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抓实、抓到位。第三,要对照标准要求,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麦炳志特别强调,在“两学”方面,针对行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强、外勤作业时间长的特点,采取小型、业余、分散的方式务实、灵活地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执业法规和准则,教育党员遵守职业道德,提高执业质量。在“一做”方面,“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原则,不做假账”是一名注册会计师党员党性观念的具体表现,也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表现。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饶永宣读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15名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合伙人)代表行业中共党员注册会计师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并在《中共党员注册会计师诚信执业宣言》上签字。

(深圳市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