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西藏

西藏注协学习和贯彻中注协“五代会”精神

2010-12-24 04:10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西藏注协及时把会议精神和财政部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有关领导做了书面详细汇报。西藏财政厅副厅长尹分水指示协会尽快认真组织西藏注册会计师行业全体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和财政部领导的重要讲话,抓紧抓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工作,研究和探讨注册会计师协会今后工作目标和重点,不断提高西藏注册会计师行业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西藏财政厅领导的重要批示,西藏注协组织协会工作人员和相关人员结合国办56号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五代会”精神,提出今后工作设想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向全区各会计师事务所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函”,印发了“五代会”会议材料和财政部领导的讲话,并要求各会计师事务所组织全所人员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五代会”精神和财政部领导在“五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结合西藏实际如何实现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研究提出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做好协会工作,把中注协“五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西藏注协研究提出以下工作思路:

(一)狠抓诚信建设,不断提升行业的诚信度和公信力,继续加强诚信教育和宣传引导,深入抓好职业道德守则的贯彻实施,大力弘扬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的职业风尚,规范行业主体的市场行为。(二)进一步加强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的检查和惩戒力度,建立健全行业诚信信息监控体系,不断丰富和创新行业管理手段。(三)采取多渠道多种形式,继续抓好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胜任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夯实行业基础。(四)着力开拓业务领域,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加强行业信息化基础工作,管理和维护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及时补充和更新行业信息。(六)强化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

 

                                       (西藏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