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西藏

西藏注协开展规范服务收费专项检查

2013-01-22 03:02

 

为遏制西藏自治区会计师事务所恶性压价竞争,提升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近期,西藏注协组织人员对全区9家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积极督促整改。此次专项检查,对于改善全区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环境,引导事务所公平竞争,为促进西藏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优质的鉴证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检查的范围和内容包括20121-7月份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所有审计(包括年报审计、其他审计)和验资项目的执业收费情况。由会计师事务所先行自查,再由注协检查组进行检查并形成检查报告。通过对执业收费构成及其分布详细完整的比较分析,发现了执业收费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沟通,交换意见,并提出具体改进要求。

为督促相关会计师事务所整改,区财政厅和注协及时召开全区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专题会议,对各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情况和处理决定进行通报,要求各事务所对执业收费中存在的违规低价收费和压价竞争等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并提出了惩处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执业收费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事务所内部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结合各自事务所的实际情况,对落实整改进行表态。

                                 (西藏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