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西藏

西藏注协:大力推进行业人才建设工作

2017-06-08 10:47

 

2016年,西藏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按照中注协培训分级分类分模块的总体思路,结合西藏自治区注册会计师极度匮乏的现状,以及事务所实际业务执行的情况,重视推进行业人才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培训,在优化注册会计师队伍、提高行业执业水平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拓宽渠道,加强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工作。一是组织远程教育(视频)培训。根据中注协关于举办2016年度远程教育(视频)培训班的要求,共组织开展第3期、第5期同步培训班。二是为拓宽继续教育渠道,丰富培训内容,方便注册会计师自助学习,继续启用网上继续教育,作为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学时的补充。三是组织20人赴内地参加面授培训,培训比例为19%,比2015年增加7个百分点。

研究实践多种培训形式。一是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强化远程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2016年首次实现培训管理服务外包,成功举办两期远程培训,培训效果比以往年度更佳,学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培训效果受到学员一致好评。二是优化网上培训体系,保证学员随时、随地、可重复、可考核地自助学习,既不耽误注册会计师执业,又在业余时间完成了学习。三是针对西藏实际,建立了行业交流QQ群,加强行业交流讨论,促进行业从业人员互相学习。四是鼓励支持事务所内部培训,注册会计师带助理人员、老员工带新员工,在2016年的执业质量检查中,协会对接受检查的事务所进一步强调了所内组织从业人员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拓宽培训对象范围。结合西藏注册会计师极度匮乏的现状,以及事务所实际业务执行的情况,注重将注册会计师助理人员、行政工作人员纳入培训范围,扩大培训队伍,为壮大注册会计师人才队伍积蓄后备力量。

(西藏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