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云南

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开展“双覆盖”专项提升行动

2017-09-21 04:18

 

根据中共中央、云南省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精神,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的要求,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中开展“双覆盖”专项提升行动。经过半年多努力,新成立事务所党组织35个,同步推动建立健全群团组织,新成立工会组织30个、团组织13个,事务所党的组织覆盖率和单独组建率显著提高,实现党的工作动态全覆盖,通过群团组织加强未成立党组织事务所党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三种方式”抓组建。一是分片包干指导建。在重点地区、重点事务所和薄弱环节建立党建联系点制度,选派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和州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党员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采用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分片包干推动事务所建立党群组织。二是清单销号督促建。制定事务所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两张挂账销号清单,明确责任人、工作对象、完成时限。2017年上半年,实现从业人员30人以上事务所党的组织全覆盖;从业人员30人以下、暂不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事务所党的工作全覆盖。三是壮大队伍推动建。实施“双培养”工程,鼓励事务所党组织通过积极发展新党员、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优先招聘党员毕业生等方式壮大党员队伍。行业党委有针对性地指导支持没有党员但从业人员较多的事务所发展党员。2017年上半年,行业新增党员69名。

“三个到位”强保障。一是党组织活动经费保障到位。建立党建工作经费“以奖代补”机制,支持事务所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二是党组织书记津贴保障到位。建立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工作津贴制度,每人每月给予500元工作津贴,激励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尽心干事。三是示范点创建保障到位。建立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制度,给予特殊党建工作经费补助,支持示范点建设。2017年上半年共创建10个事务所党组织示范点,带动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三个优先”强激励。一是登记年检优先看党建。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注册时同步采集党员信息,年检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综合评价时将单独组建党组织、建立联合党组织,建立工会组织、团组织情况纳入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二是评先评优优先看党建。建立行业党建工作考评机制,将考评结果作为推荐“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云岭工匠等的主要依据,有效激励事务所加强党建工作热情。三是经费补助优先看党建。对不认真完成组织生活、队伍建设、基本保障、基础党务四项任务的事务所党组织,不给予党群活动专项经费补助、党组织书记工作津贴、不得参加评先表优。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