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动态>云南

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开展2017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专项补助资金专项检查

2018-05-31 05:14

 

为进一步加强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专项补助资金(以下简称行业专项补助资金)管理,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云南注协)于20183月组织开展2017年度行业专项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送达检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保证检查质量,实现检查目标,云南注协选聘了5名检查经验丰富、职业道德良好的注册会计师,组成5个检查组开展检查。对获得2017年度行业专项补助资金的99家会计师事务所,要求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报送自查报告和台账资料供检查组核实,同时按随机方式抽取30家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实地检查,实现了检查全覆盖。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会计师事务所重视行业专项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能够按行业专项补助资金管理规定和要求管理使用资金,资金使用进度较快、内部审批控制严格、会计核算规范,促进了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群建设、信息化建设、做大做强、做精做专、新业务拓展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资金使用成效明显。但也有少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存在资金使用进度偏慢、内部审批控制不严格、支出范围不合理、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工作结束后,云南注协及时下发了检查情况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一是要求各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提高对加强行业专项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的思想认识,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资金监管职责,严格资金使用的内部审批,切实加快资金使用进度;二是对资金使用进度偏慢的会计师事务所,云南注协将在2018年底前开展检查“回头看”,对“回头看”发现仍未使用的资金,一律收回;三是将本次检查结果与行业专项补助资金分配相结合,在2018年行业专项补助资金申报和分配中加以应用。

(云南注协供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