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

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第八期境外培训班开班

2013-08-27 01:36

 

2013825日至914日,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第八期境外培训班将在美国举办,培训内容涵盖国际会计、审计知识最新动态、美国金融市场发展与金融监管、金融公司审计业务实践、美国资本市场上市规则、美国注册会计师执业模式及监管环境知识及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等专题。第二批金融审计方向行业领军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行业领军人才第八期境外培训班是中注协总结以往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经验,持续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规划(2010-2020)》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11-2015年)》文件精神,深化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战略,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和培养的举措,也是对《关于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金融业发展能力的若干意见》的落实。此次培训班在培训课程、培训方式上突出学习金融市场发达国家会计职业界的执业准则、职业道德、胜任能力、事务所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为打造一支具备大型金融公司审计专业胜任能力、具有丰富金融审计实务经验和优秀金融审计团队领导力能力的金融审计方向领军人才团队奠定基础。

培训期间将邀请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知名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及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专家、资深执业人士,围绕提升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人员的素质,培养金融审计领域专业胜任能力与核心领导力兼备的行业领军人才,就相关专题向学员做深入讲解。同时,安排考察、座谈、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促进学员提升综合能力,深化对拓展金融审计业务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掌握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开展金融审计业务、组建金融审计团队的经验,增强学员推动行业建设、提高行业国际竞争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