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制度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印发2013年度行业培训计划

2013-04-18 03:48

 

日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印发了《2013年度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计划》(以下简称培训计划)。根据培训计划安排,2013年中注协计划举办远程(视频)培训班4期,委托三家国家会计学院举办面授班40期,全年预计培训人数达到24,000左右。

2013年中注协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关于人才建设的要求,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有关安排,在保证培训规模稳定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培训人数,进一步突出培训重点,调整培训结构;以保持和提高注册会计师胜任能力为主要目标,分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培训,深化培训内涵、提高培训效果;充分发挥中注协、地方注协、国家会计学院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行业人才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2013年中注协培训计划以服务行业五大战略、培养注册会计师服务专长为重点,针对行业发展不同层面对人才的不同需求,在加强对注册会计师基本理论和基本原理培训的同时,注重培养注册会计师的职业精神。与以往年度相比,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保持特色,结构更加合理。在2012年度正式划分培训班、研修班、研讨班三个培训班类型,以及尝试举办注协干部培训班、西部班等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注册会计师参加培训的成本和便利,更加原则性地划分三家国家会计学院培训重点,同一主题的培训班以某家会院为主,其他会院也有所涉及,方便不同地区的注册会计师有选择性地参加培训。二是培训对象更加广泛。为提高全行业的胜任能力水平,开阔广大注册会计师眼界,2013年中注协将在委托会院培训班中适当扩大招生范围:一方面,个别培训班培训对象的范围扩大;另一方面,以注册会计师的培训需求为导向,取消培训班招生人数上限。三是加强对中小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参加培训的支持。一方面,继续委托三家会院举办送师资去西部地区的西部班;另一方面,尝试委托北京、上海、厦门三家会院各举办1期中小所试点培训班,定向招收中小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到会院参加面授培训,中注协将加大支持力度,承担学员在会院学习期间全部的培训费和住宿费。

中注协为做好2013年度培训计划的制定工作,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培训计划于2013410日经中注协教育培训委员会审议通过。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