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图片新闻

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推动资本市场和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注协、证监会会计司、北交所开展青年联学共建活动

2024-04-01 17:00

 

 

为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强国的重要论述在青年干部中走深走实,328日,中注协、证监会会计司和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3家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北交所开展“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推动资本市场和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联学共建活动。中注协会长赵鸣骥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协会团支部委员、各部室青年代表约30人参加。

证监会会计司青年代表王静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强国的重要论述和资本市场的重要指示批示,中注协青年代表李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介绍了行业基本情况,北交所青年代表严啸介绍了北交所基本情况、北交所在中国资本市场中的定位以及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期望和建议。证监会会计司青年代表马珊、中注协青年代表郑露露、北交所青年代表高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是推动金融强国建设和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金融强国建设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立足岗位实际,锤炼过硬本领,在担当实干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领导对青年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希望各位青年同志以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加深交流、互相碰撞提升、共同进步,苦练过硬本领,切实做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平台作用,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共同为推动金融强国目标实现以及资本市场和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